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和研究所的300余名力学领域专家学者近日集聚厦门,参加我校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力学课程报告论坛,围绕“新时代 新课程 新教材”主题展开研讨交流。

    我校副校长刘塨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华侨大学及土木工程学院的办学特色。他希冀论坛为进一步推动力学课程教材建设与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模式和方法贡献智慧,并欢迎与会专家学者考察华侨大学并对学校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教育部工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论坛组委会主任袁驷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作《在教学中发掘科研创新源——结构力学教学中科研发现和探索10例》大会特邀报告。

    论坛还邀请了中国矿业大学周宏伟教授作《提升材料力学课堂魅力之浅见》、清华大学李俊峰教授作《刍议力学课程含金量》、重庆大学陈朝晖教授作《建构与交互的结构力学教学研究与实践》、华侨大学周克民教授作《结构力学中的优化问题》、西南交通大学龚晖教授作《融合创新 行稳致远 力学基础课程建设新思考新实践》等5场特邀报告。

    论坛为期两天,设置了“理论力学、工程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弹性力学、流体力学、力学专业”等3个专题报告分会场,16所高校的21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

    全国力学课程报告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等联合主办。首届论坛于2006年举办,大连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大学、天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和河海大学等高校先后承办。

论坛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