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来自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16所高校的200余名研究生代表,12月22日集聚我校厦门校区,探讨“新工科背景下土木工程的融合与创新”。

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福建省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当日举行。我校副校长吴季怀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希望与会研究生充分交流,在学术研究中立鸿鹄志、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立足长远目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论坛特别邀请四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华南理工大学吴建营教授、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潘鹏志研究员、北京工业大学李冬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纪杰教授分别作题为《混凝土相场损伤模型》《裂隙岩石非线性断裂机理与模拟方法研究》《城市水系统健康循环理论与关键技术》和《受限火羽流行为研究——兼谈给研究生的几点建议》的报告。来自省内外高校的14名研究生代表,围绕结构工程、岩土工程、市政工程、工程管理等4个专题作分会场报告。

本届论坛评选出最佳学术报告奖,由西北工业大学杨勇歌、中南大学王翔、中国科学院古振澳、我校成家磊获得。论坛期间还首次举办了Poster展,与会代表通过观摩Poster展与报告人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据悉,福建省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倡议组织,以研究生为主体,旨在增进福建省内外土建类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迄今已举办11届。

论坛首办Poster展,与会代表观摩Poster展与报告人面对面深入交流




(值班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