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第七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12月16-18日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举行。我校以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师生为主体的9支队伍参加比赛,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3项,同时我校获得本次竞赛“优秀组织奖”。

其中,“S环形”项目和“8”字型项目我校分别有1支队伍进入国赛,创造了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最佳成绩。

竞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厦门大学共同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培养,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共有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20个高校的136支队伍参加了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竞赛、“8”字型赛道避障行驶竞赛、“S”型赛道避障行驶竞赛和“S环形”赛道挑战赛等4个竞赛项目,角逐8个国赛名额。比赛分场地赛、三维设计、3D打印、方案文件等环节,通过“无碳小车”这个产品载体,综合训练了学生的绘图识图、运动机构与机械结构设计、精度标识与保证、机械加工、机械装配与调试、工艺分析与产品企划等能力。

我校参赛团队

 

(值班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