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1月2日上午,我校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在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吴季怀主持会议,教务处及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与会。

    吴季怀肯定了本学期教学工作,并要求各学院积极结合当前本科教育的宏观政策,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他针对当前工作重点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全力推动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三是要聚焦一流本科教育,以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为抓手,以审核评估整改为契机,健全人才培养和质量保障体系,切实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具体包括: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和落实,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推动专业评估认证及调整与优化,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推进在线开放课程、百门优质课程、通识教育课程、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等建设,加强课程质量提升和完善;推进教学团队申报和建设,加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建立和健全本科教学督导队伍,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推进教材建设、教师培训等项目,不断凝练侨校本科教学特色。据介绍,下学期,学校将制定实施新时代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并开展“双万计划”“六卓越一拔尖”项目的启动和建设工作。

    据悉,本学期教学时间至201914结束,201917日至118日为期末考试时间。2019121日开始放寒假,下学期223日、224日为学生报到注册时间,225日正式上课。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