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1月8日至10日,教师发展中心在泉州校区和厦门校区同时开展了为期三天的“2017、2018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

    活动旨在帮助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观念,加强师德修养,掌握信息时代下教育教学知识和技能,提高新进教师教学水平,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本次培训活动邀请到多位国内知名学者为青年教师开设专题讲座。华中师范大学吴军其教授为教师们带来了信息课堂教学秘诀与PPT制作等实操技术,他现场演示了如何运用PPT制作图画、投影、解决课堂上的技术问题。西南大学吴能表教授围绕教育教学问题、课堂教学方法、教学改革措施三个方面对教育理念与教学策略进行了阐述。上海交通大学余建波教授讲授了“从传统课堂到慕课课堂的认识”“慕课课件设计”“微课视频与课程网站制作”“翻转课堂教学设计”等内容。

    活动还邀请到我校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黄宜坚教授、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何纯正及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曾志兴,分别从师德师风的为师之本、课堂规范与技巧的为师之道同青年教师们作了精彩分享。

    据介绍,“2017、2018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第二阶段“教学能力测试”将在下学期初进行。

讲座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