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日前,泰晤士高等教育机构(THE)发布了2019年度新兴经济体大学排行榜(Emerging Economies University Rankings 2019),我校排名中国大陆高校第66位、世界新兴经济体大学201-305位区间。

据了解,本年度共有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50所大学上榜2019年度新兴经济体大学排行榜,相比去年的378所大学,范围有所扩大。其中,中国共有104所高校上榜,包括中国大陆72所(去年为63所)、中国台湾地区32所。

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是世界知名的高等教育数据提供商。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以教学、研究、知识转化、国际视野等多项指标衡量大学综合实力,被视为最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之一。THE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的研究方法是从绩效指标着手反映这一特殊大学群体的特点,被富时全球分类系统(FTSE)视为先进新兴经济体、次级新兴经济体和前沿经济体的国家/地区都包括在这一排名中进行分析。新兴经济体排名使用13项绩效指标进行全面、均衡的评比表现,分为五个方面:教学(学习环境),研究(数量、经费和声誉),国际前景(教员、学生和研究),论文引用(研究影响力),企业经费(知识转移)。


(值班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