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各学院要积极围绕“侨校+名校”发展战略,充分聚焦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内容,坚持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这是3月4日下午召开的期初教学工作会议提出的。

会议在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召开,由副校长吴季怀主持。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及科级干部与会。

会议透露,新学期的本科教学工作主要包括:落实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建立健全本科教学质量监控评价制度;调整与优化本科专业,适时增设新兴工科专业;开展新时代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推动“六卓越一拔尖”“双万计划”的实施;改革港澳台侨学生的培养模式,全面修订境外生人才培养方案;科学规范教学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

吴季怀会议总结时强调指出,一方面要以因材施教为核心,积极开展境外生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培养方案、考试内容、教材建设等系统改革,突出“侨校”特色;另一方面要以一流本科教育改革为引领,积极实施一流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系统工程,推进“名校”建设。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就本学期的主要工作等进行了说明和补充。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