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期初研究生工作会议3月4日下午在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吴季怀主持会议并就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他强调,要大力加强侨校建设。各学院要针对境外研究生制定单独的人才培养方案,积极拓展在校境外研究生规模,提升境外研究生毕业率;要切实做好学位点合格评估与专项评估工作。一方面要继续推进合格评估工作,做好抽检准备;另一方面要对照评估细则,认真细致地做好专项评估材料的准备工作;要做好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既要根据国家和学校新出台的管理文件要求,严格规范地做好招生录取工作,同时要加大硕博连读力度,提升生源质量;要切实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华侨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华侨大学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办法》等相关管理文件精神;要高度重视新一轮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审核工作。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就本学期将开展的研究生招生录取、导师队伍建设、境外研究生教育、研究生德育工作开展、学术交流、奖助体系、安全教育、培养方案修订审核、学业预警、国际化培养、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作了说明,并就教育部最新出台几个研究生管理文件作了通报,就教学管理、出校管理、导师招生资格审核、教改课题申报、学位授予等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向各学院作了提醒。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