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4月22日下午,教务处曾志兴处长、吴荣副处长莅临工学院,对该院工程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工学院党委书记郑黎鸰、教学副院长张育钊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张育钊从《工学院合作教育改革方案》着手,对工学院合作教育学期规划、合作企业、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实施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郑黎鸰简要介绍了今年3月带队前往上海工程大学调研合作教育改革的相关情况。她指出,工程教育改革势在必行,工学院有信心和决心把这项工作落实到位,但需要各部门的协同推进,希望得到学校各级部门的支持。

曾志兴充分肯定了工学院在工程教育改革方面做出的成绩。他强调,任何一种改革都不可能一帆风顺,需要始终把握改革方向不动摇,积极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他也对企业区域扩展、教改程序规范等方面作出具体指导。吴荣则在政策支持、教学计划调整等方面给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2017年初“新工科”概念提出后,迅速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工程教育领域更是成为热点。作为华侨大学首批“新工科”教育教学改革试点单位,工学院不断开拓新思路,摸索新方法,在与企业的合作教育改革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今后,学院将以点带面,全方位、全覆盖积极推动工程教育改革,争取早日完成工程教育认证。

调研现场


(值班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