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6月24日下午,我校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在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吴季怀主持会议,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及科级干部与会。

    吴季怀在会上强调,要全面开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建设和实施,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针对当前工作重点,吴季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双万计划”,注重内涵建设,以“双万计划”为抓手,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二是要关注境外学生,坚持特色发展,以培养方案优化为突破口,因材施教,切实提高境外生培养质量,突出学校特色和亮点;三是要严抓期末考试纪律,倡导优良学风,以优良教风为榜样,加强过程管理,强化日常考核,切实转变考风考纪。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包括认真落实专项行动计划、加强港澳台侨学生培养、推进一流本科行动计划、加强专业的优化和调整、积极开展审核评估整改、强化教学质量督导监控等,并就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一流教材建设和教师教学培训等内容进行说明。据介绍,下学期,学校将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凝练和培育优秀教学成果;积极围绕“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狠抓教风和学风建设,切实完善质量保障体系。

    据悉,本学期教学时间至6月28日结束,7月1日至7月12日为期末考试时间,7月15日开始放暑假。下学期学生报到注册时间为8月24日至25日,8月26日起正式上课。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