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不含单列学科项目)立项结果日前正式公布,我校17个项目获得资助立项,其中一般项目13项、青年项目4项,全国排名第76位,福建省第3位。

    从本年度立项的学科分布来看,主要分布在11个学科:管理学5项,世界历史、宗教学各2项,法学、国际问题研究、理论经济、社会学、新闻学与传播学、语言学、哲学、中国文学各1项。

    从学院分布来看,国际关系学院3项,旅游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各2项,经济与金融学院、法学院、文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各1项。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现行哲学社会科学项目资助体系中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广、资助力度最大的项目类别,是检验一所学校文科学术科研实力的重要尺度,具有引领科研发展、支撑学科建设、提升学校科研水平的强大牵引力。社科处表示,希望获得立项资助的老师能按照申请书中的承诺和立项要求,按期完成研究任务,推出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成果,继续推进华侨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与发展。


华侨大学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