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师生获得铜奖3项,提交论文获全国二等奖1项。

    创业计划赛中,《X-bond家用看护机器人》(段宇航、岳倩、冯雪晴等,指导教师:洪若霞、杨树青、黄常标)、《“舒愈”液体创可贴》(王清清、钱惠娜、龚正奇等,指导教师:杨树青、张昆、刁勇)获铜奖。创业实践挑战赛中,《厦门趣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梁晨曦、郭福眼、黄紫烟、孙明蕾等,指导教师:郑光、杨树青、文竞之)获铜奖。全国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中,我校机电及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张磊、孙雨琦提交的论文《基于工科大学生创新成果的创业模式研究与实践》获二等奖。

    我校组织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赛学院负责人前往决赛现场观摩学习。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前身为“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自1999年创办至今已有17年历史,是全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的大学生创业赛事。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2200多所高校的11万余件作品参赛,最终来自220所高校的399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其中,创业计划赛作品224件,创业实践挑战赛作品110件,公益创业赛作品65件。大赛还首次邀请到美国、德国、荷兰等海外高校作品在终审决赛期间参展。

    大赛期间还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创业项目开放日、重点创业园区推介会、三项主体赛事答辩、创业实践挑战赛电视公开赛、“移动互联网”专题交流会、“创青春·菁蓉汇”专场、“创青春”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等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