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8月18日下午,由厦门市侨联主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14柬埔寨华裔青少年“闽南文化寻根之旅”夏令营在华文学院顺利闭营。厦门市侨联文化联络部部长林太原等出席闭营式,并为营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林太原在闭营式上致辞,表示将争取继续举办夏令营活动,让更多的柬埔寨华裔青少年可以来中国、来福建走走、看看,感受祖籍国的发展变化。

    夏令营领队郭安庭老师在发言中表示,营员们在此次活动中很有收获,希望今后有机会再次来到中国。营员代表吴姗儒感触颇多,祖籍地就是福建泉州的她亲眼目睹了福建的发展变化,为祖籍国感到骄傲。

    本次夏令营的营员是主办方委托柬埔寨福建商会、福建会馆从柬埔寨公立民生中学中选出的20多位优秀华裔青少年学生,他们大部分祖籍福建或广东。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12天,根据营员特点精心安排了中国文化、国画、手工制作、武术等蕴含中华文化内涵的课程,还参观了陈嘉庚纪念地、华侨博物院等闽南名胜等。

闭营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