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当地时间8月17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4年第二次HSK汉语水平考试,近300人在农大孔子学院考点参加考试。     

    泰国农大孔子学院考点涵盖一至六级HSK考试,分为上、下午两个时段,共有5个考场。

    在汉语热的背景下,本次HSK考试吸引了各个年龄段和社会阶层人士参加,主要是学生和热爱汉语的社会人士,其中有十几岁的小孩子和六十多岁的老人,最引人注目的是有几名僧侣也前来孔子学院考点参加考试。HSK考试成为他们检验汉语学习成果,就业深造的必要条件。现场还有来自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社会班的学员,他们表示参加社会班学习很有效果,希望自己的努力学习能通过较高等级的HSK考试。

    随着汉语热的持续增温,越来越多的泰国人愿意学习中文,HSK考试也越来越受欢迎。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表示,会在汉语推广过程中继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考场井然有序

僧侣也来参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