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8月28日下午,历时两天的仰光地区2016年普通话演讲比赛在缅甸中华总商会三楼大礼堂落下帷幕。比赛由缅华文化艺术协会主办,缅甸福星孔子课堂、特顶语文培训中心、九龙堂华文补习学校等华校共同承办。中国驻缅甸大使馆领事部蒋芳秘书,缅华文协副会长、福星孔子课堂缅方副校长傅湘华,缅甸福星孔子课堂中方院长罗建平及其它相关华校负责人应邀出席了26日的开幕仪式。缅甸福星孔子课堂的全体教师全程参与了比赛的筹备和组织工作。

    比赛共吸引了200余名仰光地区的普通话学习和爱好者报名参加。根据规则,参赛者按照不同年龄段被分为甲乙丙丁四个组分别进行比赛。甲组是19岁至35岁的青年组,乙组是13岁至18岁的少年组,丙组是7岁至12岁的儿童组,丁组是6岁及以下的幼儿组。缅甸福星孔子课堂共有19名学员分别报名参加了甲组和乙组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福星学员陈豪波和吴宝珠分获甲组一等奖和鼓励奖,林桂娟和齐翠云分获乙组三等奖和鼓励奖。

    据了解,仰光地区普通话演讲比赛由缅华文化艺术协会发起并主办,旨在促进缅中文化交流,发展缅甸华文教育,提高青少年学习和流利使用普通话的兴趣,从而掀起学习普通话的新热潮。该项赛事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余届,成为仰光地区缅华青少年普通话学习和爱好者一年一度学习交流的盛事。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