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9月2日上午,福星孔子课堂在福星总部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欢送获得2016年度奖学金资助赴中国留学的学员,福星孔子课堂中方院长罗建平、总部全体教师和即将赴中国留学的学员代表共同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罗建平代表福星孔子课堂对各位奖学金获得者表示祝贺,并对即将出发前往中国开启留学之旅的同学提出要求和期望。第一,要多与中国同学和老师交朋友,克服语言、文化、生活习惯等方面的差异,尽早适应在中国的学习生活。第二,要抓住难得的机遇好好学习,不断提高充实自己,不辜负家长、同学和老师的期望,不违中国各级政府、高校设置各种各类奖学金的初衷。第三,要处理好与其他国家留学生的关系。与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汇聚在一起是难得的人生机遇,不能因语言、文化、风俗等方面的差异而与他们产生矛盾,而应积极与他们交朋友、共进步。第四,要加强缅甸留学生之间的内部团结。第五,要学会利用各种手段和途径保护好自己,尤其是人身和财产安全。

    福星孔子课堂曾经到中国留学的本地教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留学的经验。几位志愿者老师在欢迎大家到中国留学的同时,也纷纷向他们提供了一些学习生活的小贴士。留学生们感谢老师的帮助和嘱托,表示到中国之后,一定会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报答老师和福星孔子课堂的期望。

    据悉,福星孔子课堂2016年度的奖学金生推荐工作获得较大突破,先后推荐了20余位学员申请国内各级各类奖学金,最终有15名学员分别获得国家汉办奖学金、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奖学金、福建省政府奖学金、云南省政府奖学金、华侨大学奖学金、云南民族大学奖学金和红河学院奖学金,其中获准攻读硕士学位的有6位,攻读本科学位的有5人,1年期汉语学习的有4人。

参加座谈会的奖学金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