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9月5日至9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在下设曼谷基督教学校(Bangkok Christian College,简称BCC)孔子课堂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京鸿一瞥”画脸谱活动,一年级、二年级20个班级的近一千名学生参与了此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有关京剧和脸谱的基本知识,内容包括京剧起源及悠久历史,“生、旦、净、末、丑”所代表的行当和人物形象,以及脸谱中不同色彩所代表的不同涵义。面对新鲜又有趣的京剧脸谱,学生们都兴致勃勃、屏息凝神拿起画笔进行创作,一时间教室里分外安静,经过一番努力,一张张色彩鲜艳、创意十足的脸谱相继完成了。

    负责老师表示,京剧作为一项极具中国特色的文化,走遍了世界各地,成为介绍和传播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重要媒介,在教学中加入这样的文化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对中国传统艺术形式有了初步了解,也更加激发了他们对中国文化和汉语的学习热情。

 

认真绘制脸谱

展示脸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