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9月14日,时至中国传统中秋佳节,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学生举办了一场中秋联欢会。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惠敏、泰方院长李毓贤,泰国农业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主任高锦榕以及志愿者教师参加了联欢会。

    联欢会在中文系学生表演的情景剧《中秋节话源》中拉开了序幕,他们通过舞台情景剧的方式追溯中秋节的起源,从后羿射日到嫦娥奔月,表演得惟妙惟肖,时而逗得观众捧腹大笑,时而又让人感动忘怀。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精心在舞台剧中穿插了中国舞蹈,学生们身着旗袍,手拿檀木扇,随着音乐轻轻摆动,伴随着音乐仿佛让人置身在中国的江南小镇。除此之外,学生还带来了舞蹈串烧、中文歌曲联唱等精彩节目,通过表演共贺中秋。志愿者教师冯健桥、韩雨彤也被学生的青春活力所感染,尽兴为学生献唱了一首中文经典歌曲《女儿情》。

    本次联欢会还准备了许多中国小吃,还有中秋节少不了的各式口味月饼,让大家在观看节目之余也品尝到了中国的味道。许多志愿者教师都是今年第一年在国外过中秋,看着学生精心准备的联欢会和中国美食,志愿者教师谢昉倩表示,“非常感动,虽然人在异国他乡,但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学生表演话剧《中秋话源》

学生身着旗袍表演民族舞

志愿者教师和泰方工作人员欢度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