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0月11日,由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泰国教育部基教委本土汉语教师赴华团启程前往中国华侨大学,展开为期14天的培训、参观与交流活动。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惠敏、公派教师付兴赴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为赴华团送行。

    教师团将赴华侨大学接受汉语综合、口语等课程的语言培训,学习中国音乐、舞蹈、剪纸、国画等技能课,并到访厦门泉州等地的文化遗址了解风土人情。不少老师是第一次前往中国,他们表示,这样的培训能使他们将刚刚学会的汉语知识更好地应用到实际中去,感谢中国汉办、泰国教育部、农大孔院和华侨大学提供此次学习和锻炼的机会。

    本次赴华团由泰国教育部基教委从全泰国学校选拔了15名优秀汉语教师进行培训交流,旨在通过培训学习提高老师们的汉语教学水平、加深对中华文化知识和技能的理解与掌握。高惠敏鼓励老师们在培训期间认真完成培训,学有所得。教师团领队江茉莉代表全体团员表示,大家一定会不负众望,把培训所得运用到将来的教学中。

高惠敏院长与赴华团老师在机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