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0月9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在农业大学人文学院音乐厅举办第四届“华语新秀歌手大赛”。泰国东方文化书院院长何韵,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泰方院长李毓贤,农业大学中文系教师林文修,志愿者教师胡艳梅、吴诗雅应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的歌手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今年已是第四个年头。来自朱拉隆功大学、泰国皇家理工大学、农业大学的21名选手经选拔参加大赛最后角逐。

    本次比赛的演唱曲目多元,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甜蜜蜜》《我只在乎你》《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经典老歌,也有时下年轻人喜欢的《南山南》《记得》等流行金曲。最终,一等奖由来自泰国皇家理工大学的选手沈锦蕊获得,她凭借一首《天亮了》赢得在场的所有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成为当之无愧的“歌后”。其他选手的表现也不相上下,郭月华演唱的《还好遇见你》和陈莎莎演唱的《画心》,款款深情打动人心,分别收获了二等奖。此外,曾骏、马赵敏合作带来吉他弹唱《你不知道的事》,吉他现场伴奏娓娓道来,把选手的歌声烘托得十分美妙感人,最终获得了三等奖。本次比赛还有许多选手选择了带有中国地域特色的歌曲,选手蔡文峰身着中国民族服装,带来了高亢婉转的藏族民歌《康定情歌》,获得三等奖;何汉彬给观众带来了富有浓郁闽南特色的经典老歌《爱拼才会赢》,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夺得优胜奖。

    两位志愿者教师评委胡艳梅、吴诗雅是音乐专业毕业,看到选手们在台上一展歌喉,被选手的歌声所打动,分别现场献歌《如果有来生》和《明月几时有》。

    何韵对选手表现作点评。她表示,选手的歌声都深深地触动了她,而且中文发音都很棒,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学好中文。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歌手大赛,每年都各有亮点,参赛的选手范围也越来越广,今年正式更名为“华语新秀”歌手大赛。中方院长高惠敏称,歌手大赛在推动泰国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将努力把活动办得更好。

歌手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演唱歌曲《天亮了》

比赛现场

泰方院长李毓贤为获奖选手颁奖

现场观众为选手加油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