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0月12日上午,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泰国教育部民教委汉语教师培训开班仪式举行。泰国教育部民教委秘书长专员Mrs Yupa Rachu(优帕•拉处)、泰国教育部民教委办公室特别政策学校处处长黄淑环、民教委官员Mr.Chalermchal Vasasirl(查勒查•瓦萨塞)、 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泰方院长李毓贤和中方院长高惠敏出席开班仪式。

    黄淑环向优帕•拉处汇报了项目情况。为提高民教委教师的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活动开展水平,民教委特别与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沟通,将教师培训课程设计为书法与舞蹈课,对教师进行三天集中培训。书法班由国内著名书法家贾庆授课,为学员进行中国书法脉络梳理、篆书笔法实践训练。舞蹈班由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的逯晴老师授课,教授少儿舞蹈,中国民族舞蹈。培训期间,教师还将接受简笔画班培训,由农业大学孔子学院韩雨彤老师主讲。优帕•拉处表示,泰国教育部正呼吁各校减少课程,增加活动,希望各位民教委老师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把这三天学到的东西运用到教学和活动中去。

    农大孔院的民教委教师培训,吸引了来自全泰国各地的汉语教师,很多老师表示,希望农大孔院能开设这样的技能培训班,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

 

部分参训教师合影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