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6月28日下午,福星孔子课堂全体志愿者教师会议在福星总部二楼会议室召开,送别离任的志愿者教师并欢迎新任的志愿者教师。福星孔子课堂缅方理事长吕振膑、董事长苏一新、副校长傅湘华、中方院长罗建平出席会议,福星孔子课堂在仰光地区的27名志愿者教师参加了会议。

    吕振膑强调,安全问题是志愿者教师应该注意的首要问题。他希望,志愿者教师在参加课外活动时要时刻注意出行方式、活动地点以及所接触的人与事的安全性。他指出,为保障志愿者教师们在缅甸期间的安全,福星孔子课堂总部将继续要求下属有5个分课堂分别签署《安全承诺书》。

    苏一新对全体志愿者教师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第一,“既来之,则安之”,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第二,要做到为人师表,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注意自己在缅甸的言行举止;第三,要发扬中华民族吃苦耐劳的传统美德,克服一切困难,维护缅中人民友谊。

    傅湘华向新任志愿者教师们介绍了华文教育在缅甸的曲折发展历史、现状,及当今难得的发展机遇及美好前景。他祝愿志愿者教师们在缅甸一切顺利,不仅为福星孔子课堂的建设添砖加瓦,也为自己的人生旅途添上亮丽的一笔。

    罗建平布置了近期工作任务,并重点在安全、工作、生活、人际关系、福星总部与分课堂的关系、志愿者教师个人素养的提高等方面对全体志愿者教师提出了要求。他特别强调,全体志愿者教师必须树立安全意识,服从统一管理,相互团结一致,懂得并善于尊重侨领、外方管理人员和缅甸的风俗习惯和文化传统。

    志愿者教师们依次发言。即将离任的黄越越表示:“已经在缅甸两个任期,如今要离任回国,很舍不得这里的同事和学生,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在这里的生活。”一些留任的往届志愿者教师分享了他们教学、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希望新任志愿者教师尽快适应孔子课堂的工作节奏,投入到新的战斗中来。新任志愿者也纷纷表示,希望这一年能增长见识,感受缅甸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同时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为中缅两国的友好交流、中华文化在缅甸的传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现场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