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当地时间7月7日上午,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协办、金辉集团资助的2016年“中国文化海外行•金辉西班牙营”在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开营。

    “中国文化海外行活动对于推动华文教育发展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董事长麻卓民说,今年开设的舞龙舞狮、中华武术、民族音乐舞蹈、书法绘画都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希望广大营员能够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学有所获。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主管辛超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说,这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第三次把品牌项目“中国文化海外行”带入西班牙。他还介绍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成立背景、宗旨及近年来开展的品牌项目,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深当地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认识和感情,增强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

    我校华文教育处带队教师崔丽丽代表教学团队发言。她称,本次活动在总结以往两届夏令营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对课程内容进行进一步的丰富和创新,希望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教学形式,增进营员学习中华文化的兴趣、激情和动力。

    我校教学团队全体教师及近200名当地华裔青少年参加了开营仪式。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我校连续第三年承办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品牌项目活动之走进巴塞罗那。此前的夏令营活动帮助西班牙华裔青少年更好地理解了中华文化并掌握部分传统中华文化技艺,经培训成立的舞龙队等多次参加使领馆活动、大型联欢等,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2015年,华侨大学海外华文教育基地在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挂牌,进一步增进了双方华文教育领域的合作关系。今年,在华文教育处统筹协调下,我校精心选派了音乐舞蹈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教师为西班牙华裔青少年分别讲授音乐舞蹈、葫芦丝、中华书画、舞龙舞狮等课程。

 

开营式上,与会嘉宾与营员合影。

国画教学

葫芦丝教学

舞蹈教学

舞狮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