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7月27日至8月3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本部举行了新任孔院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入职培训。培训由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惠敏主持并开展,参与培训的还有孔子学院本部刘蕾老师,泰国文官委员会的欧丽娥老师,以及东方文化书院孔子课堂的赵国翔老师。

    12名新任志愿者参加本次培训,包括农大孔院本部、色军分校和是拉差分校的志愿者。

    高惠敏向志愿者介绍了孔子学院的概况、规章制度、课堂日常教学技巧等相关事宜。高惠敏寄语新任志愿者善于发现创新,在工作中开拓进取,不断提升个人的工作能力,实现自我价值。

    欧丽娥向志愿者分享了自己在泰国乌汶府的志愿者经历,鼓励志愿者们勇于克服困难,感悟来泰生活的美好。赵国翔向志愿者分享了“专业、团结、友好、进步”的工作原则。刘蕾对志愿者进行了教师规范方面的培训。

    通过八天的岗前入职培训,志愿者们收获良多,对于孔子学院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相应的业务技能也得到了提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不负所望,将工作做到最好。

志愿者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