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8月9日,缅甸福星孔子课堂总部全体教师应邀走进仰光外国语大学,以舞蹈、书画、剪纸、手工编织和服装秀等活动形式,协办“中国文化周暨中缅青年文化交流节”。

    该活动由仰光外国语大学中文系、中国留学生联合会主办,福星孔子课堂、东方孔子课堂协办,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给予支持。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文化处田善亭参赞、仰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伊伊莫、福星孔子课堂中方院长罗建平、福星孔子课堂缅方副校长傅湘华等应邀参加了活动。

    整个活动分为文艺表演和中华文化体验两个部分。由福星孔子课堂舞蹈队师生带来的舞蹈别具美感,更是引爆全场,赢得了阵阵掌声:《最炫民族风》将汉族、维吾尔族、藏族、苗族、傣族和缅族等民族的经典传统服饰和舞蹈完美结合在一起;古典舞《采薇》运用水袖功夫,借鉴和继承了戏曲舞蹈独特、鲜明的风格和形态,包容了戏曲和舞蹈的精华成分,将盛行于唐朝的水袖舞蹈再现于中缅青年大学生的面前。

    中华文化体验共有书画展、中国结、剪纸、服装秀、中国象棋、拼音游戏和中国美食等七个板块,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观体验。

    缅甸福星孔子课堂的各个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虽然福星不是这次活动的主办方,但是福星创造条件、积极走进缅甸的大学,全方位参与了此次“中国文化周暨中缅青年文化交流节”活动的开展,不仅多角度、多层次地宣扬了中华文化,也为中缅青年学生的交流提供了平台和机会,促进了中缅青年学生的相互交流与学习。

舞蹈表演

剪纸体验

中国结技艺体验

书法体验

服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