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8月20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素可泰府公立光中学校(Kwangtong School)考点举办了近六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新中小学生汉语考试(YCT)。

    作为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下设考点之一,素可泰府公立光中学校已连续六年成功组织YCT考试,本次考试亦创下本考点汉语水平考试六年来报名人数新高。分别有来自达府达光学校、宋伽洛县培民学校、孔东县培华学校和素可泰瓦泰春蓬学校等4所周边地区学校的考生前来赴考,参考总人数达386人。

    在光中学校的大力推广下,YCT及HSK汉语水平考试在素可泰府得到迅速推广。作为检测本校汉语教学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光中学校将YCT考试列入汉语教学常规内容,四、五、六年级的全体学生每年都要参加YCT考试以及HSK考试以检验汉语学习水平。这一举措同时吸引了素可泰周边府、县开设汉语课的中小学考生前来考试。“以考促学”活动在素可泰得到有效实施。

考生认真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