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月29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联合农业大学(Kasetsart University)、泰国法政大学(Thammasat University )、正大管理学院(Panyapiwat Institute of Management)、泰国商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he Thai Chamber of Commerce)四所高校共同举办中文营活动。本届中文营在法政大学举行,来自四所大学的近200余名大四及其他年级的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泰方院长李毓贤、法政大学东亚研究所副所长Ajarn Apinant Phongmethakul、中文系主任黄汉坤、泰国商会大学中文系主任黄木吟、正大管理学院中文系主任罗李虹等出席此次中文营活动。

    Ajarn Apinant Phongmethakul在致辞中表示,十分欢迎大家参加此次中文营活动,中文营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每一次效果都很好。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中国饮食文化,每个人都要自己动手做中国菜,希望大家通过这样的体验,感受中华饮食的魅力。

    来自四所高校的大学生通过玩游戏进行分组,目的是为了使四所高校的大学生融入一起,每个小组中都有不同学校的学生。学生们被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制作春卷、烧麦、馄钝和炒面。不少学生都会做饭,看到食材之后就立马动手做了起来,也有不会做饭的学生,跟着一点点慢慢学习,包的馄钝从一开始的四不像到有模有样,每个学生都沉浸其中,享受着亲自下厨的乐趣。

    最终,春卷组获得了美食评比的一等奖,烧麦和炒面紧随其后位列二等奖和三等奖。在下午的表演环节中,正大管理学院以一支极具中华韵味的舞蹈《张灯结彩》获得表演类一等奖,农业大学凭借活力四射的舞蹈《小苹果》获得二等奖,法政大学的新疆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获得三等奖。

    黄汉坤表示,中文营活动是四所高校联合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的,主要参加的是大四毕业生,这对于毕业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机会,同学们可以一起分享学习中文的经验,结识更多朋友。不仅如此,中文营也是四所高校共同探讨中文教学发展的一个良好平台,对于日后的中文教学也有很大的帮助。

参加中文营的全体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