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3月18日,缅甸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孔子课堂举行了2016年春季新中小学生汉语水平(YCT)考试。此次考试共有仰光及周边地区的323名中小学生参加,其中Thingangyun校区考点考生286人,东枝市Taunggyi分校区考点考生32人,勃生市勃华语言与电脑中心分课堂考场考生5人,参加考试的总人数创历年单次考试新高。

    YCT是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考查汉语非第一语言的中小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运用汉语的能力。YCT以增强考生学习汉语自信心和荣誉感为目标,遵循“考教结合”的原则,考试设计与目前国际中小学生汉语教学现状、使用教材紧密结合,“以考促教”“以考促学”。

    近年来,随着汉语教学在下缅甸地区的不断推广,越来越多下缅甸地区的中小学生加入了汉语学习的热潮,报名参加YCT考试的学生逐年增加,福星孔子课堂2016全年参加YCT考试的学生总数预计将突破400人。

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