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4月4日下午,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中国华侨大学、泰国华文教师公会联合承办,泰国东方文化书院协办的“2016中华文化大乐园―泰国曼谷营”闭营仪式在泰国曼谷东方文化书院举行。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侨务参赞张东浩,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华侨大学校董罗宗正,泰国东方文化书院院长何韵等嘉宾出席闭营仪式。

    闭营式汇报演出以中国东北特色秧歌《开门红》喜庆开场,语言类节目《乐说曼营》表达了营员们在中华文化大乐园曼谷营二十多天愉快的学习生活,特色节目《漂洋过海绎南音》向观众们展示了南音这一中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汉族古乐的独特魅力,双节棍表演《少年强》、温婉秀气的苗舞《湘水苗情》、精彩绝伦的古筝、书画表演《笔墨生香》都令在场嘉宾和家长们眼前一亮,演出以歌舞剧《读唐诗》和小品《新年好》画上圆满句号。闭营式表演结束后,嘉宾为全体营员颁发了证书。

    张东浩称,闭营式汇报演出充分体现了中华文化的特色与魅力,尤其是开场舞蹈《开门红》寓意2016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取得了开门红,压轴节目《新年好》也将中国人过年的习俗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将孝敬老一辈的精神传递给学生,具有潜移默化的积极意义。

    罗宗正感谢华侨大学的全体教师为学生带来了新颖的学习模式,同时希望大乐园活动更好地发展下去。

    何韵代表泰国东方文化书院师生和学生家长向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中国华侨大学、泰国华文教师公会表示感谢,同时对全体教师耐心细致、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给予肯定。对于短短三周的教学成果,她表示十分欣喜,同时希望能有更多的当地青少年把握机会,继续学习中文。

    营员们在本次大乐园活动中学习了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课程,提升了对祖籍国的认知。活动还得到协办方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他们均希望来年能在曼谷再次举办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

东北秧歌《开门红》

特色节目《漂洋过海绎南音》

双节棍表演《少年强》

国粹特色作品展示

出席闭营式的嘉宾与营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