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4月7日,缅甸福星孔子课堂BRAINWORKS—TATOL国际学校分课堂举办了第12届“慈善嘉年华”活动,近2000名师生和学生家长参与了该活动。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文化处参赞田善亭、缅甸福星孔子课堂中方院长罗建平等受邀出席,并与该校领导层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中文部的工作和推动TOTAL国际学校校园文化的多元融合进行了座谈。

    “慈善嘉年华”是TATOL国际学校在每学年结束前举办的全校师生、学生家长共同参与的大型活动,除了丰富的文艺节目外,还包括优秀学生表彰、学生优秀设计作品拍卖和义卖、学期末泼水狂欢等活动,其中拍卖和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献给仰光郊区贫困学校。

    据了解,BRAINWORKS-TOTAL国际学校成立于2003年,目前在全缅甸有8个校区,已经成为缅甸影响较大的一所国际学校。自2011年开始,TOTAL开始与缅甸福星孔子课堂合作,缅甸福星孔子课堂选派汉语教师志愿者到该校教授中文,而作为缅甸福星孔子课堂的分课堂,该校要求所有学生将中文作为必修课程。

活动现场

学期末泼水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