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5月21日,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孔子课堂举行2016年上半年新汉语水平(HSK)考试。此次考试共有仰光及周边地区434名考生参加,其中Thingangyun校区考点考生407人,东枝市Taunggyi分校区考点考生8人,勃生市勃华语言与电脑中心分课堂考场考生19人,参加考试的考生人数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

    汉语水平考试(HSK)是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重在考查汉语非第一语言的考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分为一至六级共6个级别。HSK每年定期在中国国内和海外举办,凡考试成绩达到规定标准者,可获得相应等级的《汉语水平证书》。该证书已经成为外国学生申请到中国留学和各级各类奖学金的重要证明材料。

    福星孔子课堂于2010年获得组织新汉语水平(HSK)考试和新中小学生汉语水平(YCT)考试的资格,近几年来,每年参加考试的学生总数均达到1200人以上。

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