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2月6日,素可泰府公立光中学校(Kwangtong School)举办了该校第一次HSK汉语水平考试,本次共有88名学生参加HSK一到三级的考试。

    作为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下设考点之一,素可泰府公立光中学校已连续五年组织YCT考试,累计考试人数达1500余人次,经过五年的发展,该校的汉语教学水平得有了极大的提高,考试级别逐年由大部分考YCT一、二级提高到大量的学生考试YCT三、四级。自从2014年素可泰光中学校与中国杭州市采荷第三小学签订交流学习协议以来,每年有大批的泰国学生到中国交流学习一个月,光中的学生的汉语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自去年来,YCT考试已经不能满足该校的汉语水平检测,该校校董会主席许国光先生决定在全面提升学生的汉语水平的同时改革汉语检测方式,从2015年开始组织本校小学四、五、六年级的学生参加HSK汉语水平考试。

    在积极发展本校的汉语教学的同时,许国光主席还不忘推广周边学校参加汉语水平考试,本次考试邀请到了素可泰维特雅中学、素可泰吴东学校、达府达光学校的学生和素可泰府童思莲县的泰国本土汉语老师们来参加HSK考试。素可泰光中学校是本次HSK考试唯一的小学,但是考试人数达到80人,占到本次考试全部人数88人的91%。

    在光中学校的大力推广下,YCT及HSK汉语水平考试在素可泰府及周边地区得到大规模的普及。作为检测本校汉语教学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光中学校将YCT考试列入汉语教学常规内容,四、五、六年级的全体学生每年都要参加YCT考试及HSK考试,以检验本校学生汉语学习水平。这一举措吸引了素可泰周边府、县开设汉语课的中小学效仿。YCT和HSK考试的推广力度在素可泰府得到了逐年提高。

考试现场

部分考生与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