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2月18日上午,泰国孔敬府教育局及坤敬公立华侨学校联合组团访问我校,商谈在泰国东北部开展华文教育项目合作事宜,并看望在华侨大学就读的华文教育奖学金学生。

    我校华文教育处处长赵明光在厦门校区接待来访客人。赵明光回顾了我校与泰国孔敬府的华文教育合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华侨大学在泰国开展的华文教育品牌项目,赵明光表示希望以代表团本次访问为契机,共同探讨推动泰国孔敬府华文教育工作的新思路。

    孔敬府教育局第一区副主任Mr.Rangsrit Tanapoomchai 表示,随着今年中国驻孔敬府总领事馆正式开馆,本地汉语教学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时期,但师资力量和教学经验等方面存在困难,希望能与华大合作,举办华文师资培训班,以培养更多的优秀本土教师。

    坤敬公立华侨学校中文校长杨晓华感谢华大对华文教育奖学金生学生的照顾和培养,期望两校间合作更加紧密。

    随后宾主双方围绕寻根之旅夏令营、中华文化大乐园、汉语师资短期培训班等具体项目进行探讨,双方均表达了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泰国东北部华文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愿望。

    据悉,泰国坤敬公立华侨学校位于泰国东北部,是有近 90 年历史的规模较大的传统华侨学校。在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博士的推动下,该校于2010年与华侨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与我校连续三年合作举办“中华文化大乐园”夏令营活动,在泰国东北部当地产生重要影响,同时该校还每年推荐优秀毕业生赴华侨大学就读深造。

会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