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华文学院汉语言专业2016届春季毕业生毕业典礼近日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泰国、印尼、越南、缅甸、老挝、巴西等国家的近30名毕业生和他们的家长、朋友一起参加了毕业典礼。

    华文学院副院长李晓洁、李善邦,党委副书记王坚等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并拨穗。

    李善邦肯定了毕业生们在校学习期间的学习表现和取得的成绩,希望他们回国后能学以致用,把汉语运用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和平与友谊的使者,为传承和发展所在国和中国友好合作做出贡献。李善邦殷切希望毕业生们将毕业视作人生的一个新起点,在未来更广阔的人生舞台上扬帆远航,学会坚强,勇于担当。

    来自越南的留学生陈氏水代表本届毕业生发表了毕业感言,回顾了在华文学院的学习生活,抒发了即将告别华园的不舍之情,表达了对父母、母校和老师的无限感激之情,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和传播中华语言文化,不辜负母校和老师们的期望。

    专程从海外前来的家长们见证了子女成长中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看到子女学有所成他们感到无比欣慰。

    据悉,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汉语言专业(商务汉语方向)是专为海外华侨华人和外国人开设的本科专业。该专业除开设了汉语语言类课程和文化类课程外,还开设了商务汉语、商务谈判、外贸口语、国际贸易实务等商贸类专业课程,旨在培养全面掌握汉语交际技能、了解中国文化、中国国情和商业境况、适应现代国际社会需要、具备良好综合素质、能为所在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以及中外经济文化交流做贡献的应用型人才。 

为毕业生颁发证书

毕业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