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2月22日至23日,华文学院2014级菲律宾华语与华文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暨2015年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完美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1号楼会议室举行。此次共有15名菲律宾班研究生参加开题报告,开题报告分2场举行。评审专家组由纪秀生教授、陈旋波教授、胡培安教授、冯玉涛教授、李晓洁副教授、胡建刚副教授、沈玲副教授7位专家组成,纪秀生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并主持开题报告会。

    研究生从论文选题依据、研究的目标及方案、创新之处、预期效果等方面作了全面的阐释说明。评审专家组针对报告提问、点评,进行科学的论证,对报告中呈现的闪光点作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意见和建议。经过开题报告和开题复审二个环节,15名菲律宾研究生的开题报告最后均获通过。

    第一场开题报告会结束后,学院还举行了2015年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海外华文师资研究生学历教育完美奖学金颁发仪式和华侨大学菲律宾硕士研究生班完美助学金颁发仪式。菲律宾研究生班获得了由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赞助的奖学金11.4万元,助学金7.5万元。

    华文学院党委书记纪秀生对此次华侨大学华语与华文教育专业菲律宾硕士研究生班“完美”奖助学金的项目进行说明,向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希望菲律宾研究生班学员安心学习,积极储备华文教育专业知识,提高教学水平和专业素质,成为菲律宾华文教育领域的骨干力量。 

开题报告会现场

颁发华侨大学菲律宾硕士研究生班完美助学金

颁发2015年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海外华文师资研究生学历教育完美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