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9月13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5年第三次即新学期第一次HSK汉语水平考试。来自农业大学和周边学校的学生以及社会各界热爱汉语的人士纷纷报名,共计169人参加了此次考试。

    在本次HSK考试前,考点负责人李明慧老师为新任志愿者详细讲解了HSK监考工作的流程,使新任志愿者做好充分准备,中泰方老师在考前召开了考务工作筹备会,明确主考和监考的工作职责,并强调规范考场秩序。

    参加本次考试的人员中,有很多人都曾在农业大学周末开设的语言文化培训班学习汉语,他们表示,语言文化培训班对学习汉语很有帮助,而最新开设的HSK辅导课程则专门针对HSK考试,这对他们而言十分实用。在参加五级和六级的考生的中,有很多人是为了申请汉办奖学金而参加考试。随着每年申请奖学金人数的增多,中国高校对汉办奖学金申请者的HSK水平也提出新的要求,达到五级或者六级水平的考生在申请奖学金方面也更有优势。

    随着HSK报名人数的不断增加,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将不断加强考点建设,吸引更多曼谷及周围各府的汉语爱好者积极参加HSK汉语水平考试。

监考老师核对考生信息

考生认真考试

监考老师宣读考试规则

监考老师正在巡视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