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9月26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启动以“掌心丹青——手印牡丹”为开篇的系列活动。来自社会各界近百人参与创作,数百名农大师生前往参观。

    本次活动独创以掌心手印的形式,绘制牡丹,展现中国书画的魅力,并使参与者乐在其中,切身感受到翰墨丹青的趣味。参与创作的人员表示,手印牡丹的创意让人惊叹,原本以为是用毛笔或者刷子来画,没想到是用手掌。当颜料涂在手上的时候,就很想多印一些,而看到印出了牡丹花朵的样子时,感觉很开心,很有趣。

    现场赶来参与的农大学生表示,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参与类似的活动,虽然上过书法和国画课,但还真的没有试过用手来作画。这一次的体验非常珍贵,他们发现了一种更好玩更新奇的书画方式,希望以后自己也可以尝试手印其他作品。

    作品完成时,每个人都很惊讶,原来手掌作画也可以这么好看。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惠敏表示,由于参与人数众多,为了使活动有序进行,学院做了长期精心的准备。牡丹是中国文化的代表形象之一,它雍容华贵,奇美异常,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也希望大家的生活都能像盛开的牡丹一样,富贵吉祥。

泰国农业大学学生手印牡丹花瓣

志愿者老师辅导学员如何手印

部分主创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