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0月3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翰墨儒心•百人写论语”活动,著名书画家贾庆老师莅临现场进行点评。本次活动分设作品征集和现场参赛两部分,汇集作品百余幅,作者来自社会各界的书法爱好者和孔子学院书画班的学员以及泰国农业大学中文系的学生。

    “礼之用,和为贵”“敏而好学,不耻下问”“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君子和而不同”……“这些耳熟能详的《论语》名句,不仅中国人会背,泰国人也会,而且,我们可以用毛笔写出来,并且写得一点儿也不差。”参加活动的一位泰国老师这样说道,“通过写《论语》,我能学到很多人生的道理,也更加理解中国为何是一个礼仪之邦。”

    书法家贾庆从近百幅作品中挑选了八幅优秀作品,对每一幅优秀作品都进行了详细讲解。“好的宣纸可以力透纸背,所以用笔一定要不快不慢,因为快了就不能透过来,而慢了就会晕开。”通过贾庆的点评,在座的各位书法爱好者都收获良多,他们从优秀的作品中学习到更多书法的技巧,也意识到学习态度的重要性。

    作为“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的尾声,本次活动的举办也标志着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的“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落幕。此次活动以书画为载体,通过不同的形式展现中国书画的魅力,从“掌印牡丹”到“书法、绘画、篆刻体验”、从“名家书画作品展”到“百人写论语”,每一个活动都希望参与者看到书画之美,看到中华文化之神奇瑰丽,看到中泰友好亲如一家之和睦。

贾庆老师讲解优秀作品

参加此次活动的书法爱好者现场写《论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