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9月30日,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孔子学院日”庆典活动。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博士、农业大学副校长助理Dr.promplai BUASUWAN,人文学院院长Dr.Puttachart莅临本次活动。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高惠敏、李毓贤两位院长向各位领导介绍“孔子学院日”项目开展的情况。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以“掌心牡丹”为开篇,由孔子学院师生共同以手掌印出牡丹的形象,寓意中泰两国国运昌隆;以“孔子学院日庆典”“名家中国书画展”“中国书法、绘画、篆刻”体验为后续依次展开,使学生体验中国书画艺术的魅力;以“百人写论语”为尾声,思考先师孔子关于世界人生的智慧。活动旨在以中国书画这种独特的艺术形式,帮助泰国民众了解中国文化精髓,倡导“理解与和平”的“孔子学院日”主题。

    罗宗正在致辞表示,今年是纪念“至圣先师”孔子诞辰两千五百六十六周年,我们应该将孔子的精华思想吸收到现代教育中来,积极争取,充实自己,提高教学品质,耐心把学生教好,才是对这位文化伟人最好的纪念。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这次活动,正是对先师孔子最好的纪念,罗宗正希望孔子学院的老师们吸取孔子教育的精神,用心教导学生,努力完成任务,为传播中华文化奉献力量。

    农业大学副校长助理Dr.promplai BUASUWAN 代表农业大学外事副校长Poonpipope Kasemsap致辞,表示很高兴看到孔子学院在中国语言和文化传播方面的进展,对孔子学院的每位领导人员、老师及工作人员的坚定信念、高瞻远瞩的工作理念以及出色的工作能力表示赞赏,并对参加汉语桥获奖的学生提出表扬。

    古筝演奏家郭云翔老师为大家演奏《黎明》和《春到拉萨》,中文系学生洪涛和高健敏为大家演唱《在水一方》;著名书画家贾庆、李钊、武峰三位老师现场联袂创作并讲解。李钊的书法笔力苍穹有劲,彷如龙蛇游走。武峰的国画则用墨细腻,下笔如行云流水,胸有成竹。贾庆的篆刻体验,让在场的学生们都感受到篆刻艺术的有趣和其丰富内涵。

    同时举办的“名家中国书画展”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其中,贾庆还对这些书画作品一一进行点评。本次活动展示的书法、国画和篆刻艺术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参观者纷纷表示,能够看到书画名家现场创作,近距离感受并体验书画艺术的神奇和美丽,是不可多得的艺术享受,希望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以后可以举办更多的此类活动。

孔子学院高惠敏院长和李毓贤院长为大家汇报“孔子学院日”活动开展情况

农业大学校长助理Promplai  BUASUWAN 博士致辞

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博士致辞

郭云翔老师演奏古筝名曲《春到拉萨》

参观“名家中国书画展”

现场进行篆刻体验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