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0月12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泰国民教委汉语教师培训班正式开班。泰国教育部民教委秘书长MR.Adinan Pakbara出席培训开学式。

    中国国家汉办汉语教学专家王学松教授、王健昆教授,泰国农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Dr.Putachad,副院长吴琼博士、中文专业主任许国龙老师一同出席。

    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惠敏和泰方院长李毓贤向大家介绍民教委教师培训开展的情况。农大孔院于2011年和泰国教育部民教委合作联合举办汉语教师培训,4年来参加培训的人数共计500余人,培训内容涉及汉语教学法、汉语语言基本知识、中国文化等各个方面,有力地促进老师们改进汉语教学方法,提高汉语教学质量。本次培训有幸邀请到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王学松和王健昆两位教授,两位专家主讲汉语教学法和汉语语法,相信大家通过三天的学习会收获良多。

  王学松在致辞中表示,汉语教学事业在泰国的发展特别好,这得益于民教委的大力支持。本次培训主要讲解强化式汉语教学模式,这也是一个新课题,影响汉语教学的因素都有什么,如何提高汉语教学的质量,这些都值得我们共同讨论学习。王学松希望农大孔院可以为本土教师们提供更多更好的交流机会。

    Dr.Putachad表示,希望大家在培训中都能提高自己的汉语教学水平。孔子学院一直不遗余力地推广汉语教学事业,农业大学将尽力支持孔子学院举办的每个活动,做好中泰文化交流的友好桥梁。

    泰国教育部民教委秘书长MR.Adinan Pakbara表示,汉语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语言之一,学习汉语可以增进两国政治、文化、经济等各方面的交流,而且一直以来,泰国都十分重视和中国的经济贸易往来,自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提出以后,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学习汉语,用汉语和中国人进行交流。不仅如此,中国传统思想对泰国人的生活也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因此,做好汉语推广十分必要,而泰国本土汉语教师的教学水平亟待提高,正需要多参加类似的培训,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专业技能,为汉语教学在泰国的发展尽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培训历时三天,参加的教师共有100余位,来自曼谷及周边各府。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努力将培训课程系统化,以逐年累积的形式推动老师们的各项专业技能的提高,让大家共同交流汉语教学的经验,推动汉语教育在泰国的发展。

 

农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Dr.Putachad致辞

泰国教育部民教委秘书长MR.ADINAN PAKBARA致辞

王学松教授讲解强化汉语学习模式

学员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