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0月14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泰国教育部民教委汉语教师培训班结业,来自民教委的100余名汉语教师顺利完成此次培训。泰国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吴琼,国家汉办专家王学松等出席结业式。

    王学松表示,很高兴这三天与大家共同探讨学习,也祝贺大家顺利结业。作为教师,把学生教好是我们共同的目的和期望。中国有句话叫“有缘千里来相会”,希望日后有机会还能跟大家一起交流讨论。

    吴琼称,很高兴为大家举办此次培训,此次培训很荣幸邀请到两位教学经验丰富的国家汉办专家为大家带来为期三天的培训。希望大家可以将这三天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以后的汉语教学实践中。他说,“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孔子学院举办的其他活动,我们将提供更多机会,促进汉语教学事业的发展。”

    王学松、吴琼,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高惠敏、李毓贤,中文专业主任许国龙为参加此次培训的汉语教师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与民教委一直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汉语教师的培训已经成功举行了五届,参训教师600余人。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表示,提高本土汉语教师的师资水平,加强本土汉语教师的专业素养,是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教师培训的重要目的。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努力为在泰汉语教学贡献力量。

与会嘉宾与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