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0月17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HSKK汉语水平口语中级考试。

    HSKK考试主要考察学生的汉语口头表达能力,初级考试旨在让学生可以听懂并用汉语口头表达较为熟悉的日常话题,满足基本交际要求,中级考试旨在让学生可以与以汉语为母语者进行交流,高级考试旨在让学生用汉语流利地表达自己的见解。

    参加本次考试的人员基本上都是中文专业的学生或者学习中文很多年的社会人士。他们表示,参加HSKK口语考试,是为了检验自己的口语水平,也希望借这次考试,发现自己的口语表达是否有什么问题,提高表达能力。

    农业大学中文专业大三学生吴睿博也参加了此次考试,他表示,参加HSKK考试,也是为日后到中国留学做准备,虽然已经考了HSK五级,但是,如果HSKK可以取得好成绩,就有把握申请到更好的学校。

    随着HSK汉语水平考试在全球的普及愈来愈广,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将不断加强考点建设,为更多需要参加考试的人员提供公平公正规范有序的考试平台。

 

工作人员为考生检查录音软件

考生认真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