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0月16日至18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与泰国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联合主办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汉语教师培训。培训由达府美速市智民学校承办,70名参训汉语教师来自泰北十四所学校。

    培训历时三天,10月16日举行开学式,前任泰国工业部部长、前任智民学校校主陈万财,泰国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达府美速市智民学校主席陈汉展,美速市全德善堂理事长、智民学校校主张锦汉,智民学校董事会副主席何锦江、吕子鹤,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高惠敏,中国国家汉办汉语教学专家王学松、王健昆等出席开学式。

    陈万财在开学式上表达了对泰国北部汉语教学发展的殷切期盼;陈汉展表示,大力发展华文教育,培养汉语师资对增进中泰两国政治、文化、经济等各方面的交流,对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至关重要。

    培训由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王学松、王健昆两位教授主讲汉语强化教学法、中国文化与教学、汉语语法教学,泰北华文民校的教学专家主讲汉语课堂管理技巧,陈汉展介绍泰国华人华侨及华文教育的发展历程。通过三天的学习,参训教师们收获良多,并表示将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受到的启发运用到实际教学中去,努力提高汉语教学水平。

    培训得到了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泰北美速全德善堂的大力支持,美速智民学校承担了大量的培训组织服务工作。高惠敏表示,培训取得圆满成功,要感谢以陈汉展主席为首的泰北各界的大力支持,感谢智民学校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将继续努力将培训课程系统化,并配合泰国本土教学的实际,希望能够以培训推进汉语教学经验的交流,提高老师们的各项专业技能,促进汉语教育在泰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