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我校承办的2014年马来西亚华校教师短期专题培训班于11月26日上午在陈嘉庚纪念堂二楼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招生处、体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等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学员由来自马来西亚宽柔中学、吉隆坡中华独中、笨珍培训独中、安顺三民独中、钟灵独中、尊孔独中、菩提独中、巴生中华独中、巴生兴华中学、槟城大山脚日新独中以及亚坡央师范学院、端姑百能师范学院、峇冬丁宜华小等多所华校的40位教师组成。

    招生处负责人代表主办单位向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培训班的举办背景,华大办学历史、招生政策及在校马来西亚学生的学习和课余活动概况,希望学员们利用此次培训活动,促进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界与华侨大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欢迎仪式后,培训班教师在青春使者导游队同学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和华园美景。

    当日下午,专题培训第一节课程在泉州校区西区素质拓展基地展开。在以培养团体合作精神为目的的课程中,来自马来西亚不同地区和院校的教师,团体协作通过重重考验,活动中彼此熟悉,建立信任。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将学到的体育教学技能和方案带回到马来西亚。

    为期12天的培训班课程还将包括龙舟训练与文化、合唱排练与实践、对外汉语教学法分析、心理健康教育、中学教学观摩等方面,内容全面丰富,力求让学员们在有限的培训时间内学习到更多专业知识。同时,我校也将结合学员的课余时间,带领学员们参观泉州、厦门、武夷山等地的风景名胜,了解福建省传统人文历史和经济发展现状。

学员集体合作完成素质拓展课程任务

赴华大附中观摩交流

培训班学员合影(张林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