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8月28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在东方文化书院孔子课堂举办孔子学院项目推介会。

    来自东盟普吉泰华学校、大城府的大城育侨公学、合艾府的合艾商业技术学院以及吞武里大学、曼谷基督教会学校等14所学校、4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推介会向泰国中小学推广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师培训、汉语乐园及汉语水平考试项目,并对各校代表进行汉语水平考试考务人员培训。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惠敏详细介绍了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培训和汉语乐园等项目。她表示,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开展汉语教学和科研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农大孔院愿意与大家分享在教师培训,学生活动等方面的经验与成果,进而推动汉语教学及文化活动在泰国中小学的开展,欢迎与各个学校合作开展项目。

    东方文化书院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赵国祥老师,为来自各学校的代表开展HSK考务培训。提高考务人员的操作能力与素质,针对汉语水平考试常规工作及常见问题,培训老师为考务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汉语水平考试实施细则培训。一位参与本次推介会的老师在接受访问时表示:“这次的项目推介和培训会为我们系统地进行了考务人员的培训,培训丰富且具有实际意义。”

高惠敏详细讲解项目内容

培训教师认真做笔记

项目推介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