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日前,由副校长刘塨率领的华侨大学教育交流团前往澳大利亚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期间,交流团一行访问了迪肯大学、弗林德斯大学,与两校负责人就加强校际交流进行会谈,并签署协议;拜会了华侨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与校友会负责人和部分校友座谈。

    10月20日,交流团一行访问迪肯大学,双方就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与迪肯大学教育学院合作举办教育硕士项目进行交流,就项目的课程设置、授课方式、学费等具体事宜达成初步共识,并同意进一步磋商协调。此外,双方还就教师访学、学生短期课程、汉语教学等议题交换意见。随后,交流团在国际事务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图书馆、国际事务中心、国际学生教室、宿舍等校园设施,进一步了解该校的办学条件与情况。

    10月21日,交流团访问弗林德斯大学。刘塨代表学校与弗林德斯大学副校长Nancy Cromar签署华侨大学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协议书。根据协议,华侨大学生物医学学院将与弗林德斯大学健康科学学院联合举办药学(生物技术)本科双学位项目,双方将根据中国教育部的具体要求积极准备相关申报材料。交流团还在该校健康科学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生物技术、医学、化学等相关学科的实验室,并观摩学生上课情况。

    10月22日,交流团拜访华侨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刘塨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和本次访澳与两所高校交流的情况。校友会会长黄永聪代表在澳校友对母校领导和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各位与会校友畅所欲言,对学校的发展深感欣慰,愉快地回忆起在华侨大学学习、工作的情景,并对母校的对澳交流提出建议和意见。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生物医学学院负责人随团访问。

华侨大学教育交流团访问迪肯大学

华侨大学与弗林德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