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3月14日上午,我校在中缅边境城市云南瑞丽召开华文教育座谈会。瑞丽市副市长排桂红、华侨大学校长丘进出席座谈会,来自缅甸木姐、南坎、洋人街等地区的华侨学校校长参会。

    座谈会上,来自缅甸各地区华侨学校的校长介绍了各自开展华文教育的情况,并感谢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对华文教育的支持,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深与华大的交流与合作。

    排桂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我校华文教育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瑞丽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希望华大培养更多的人才,为瑞丽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丘进表示,华文教育是维系海外华侨华人与中华祖籍国之间的纽带,与全世界各地华校一起开展华文教育是华侨大学的主要办学任务。华侨大学将牢记使命和责任,进一步做大做强华文教育,为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希望瑞丽市政府充分利用边境城市的有力条件,增强办好华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国家华文教育事业做出贡献;希望与会的各位华校校长坚持开展华文教育,为培养更多推动中缅两国友谊发展的人才做出贡献。

    会议由昆明华文学校张明军校长主持,校长助理彭霈、招生处、华文教育办公室和发展规划办公室负责人一同参会。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