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2月23日,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第二期院长汉语班正式开班。“院长班”由泰国汉语专家,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吴琼老师倡导并积极推动,汇集农业大学各学院院长、副院长等齐聚一堂,从零开始学汉语。第一期汉语班于12月21日结束,在学员强烈要求下,仅相隔三天,迎来了第二期汉语班开班。

    在学习过程中,初次接触汉语的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虽然工作繁忙,但仍抽出宝贵时间,坚持每周准时上课。陈庆和(Siripon Anantawaraskul)老师是班级里汉语基础最好的学员,每次结束当天的课程后,会整理出详细的课堂学习笔记分享在LINE讨论群组里,帮助大家巩固和提高。刚从德国参加完会议的刘爽(Nuttakan Nitayapat)老师,为了不耽误学习进度,顾不上休息下午便赶来上四点半的汉语课。学习过程中大家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不仅在课堂上认真学习,在课下也时常与老师交流互动。来自工程学院的王广禾(Weerakaset Suanpaga)老师对汉字结构很感兴趣,他利用自己的工程学知识将汉字进行拆分来记忆,他说:“汉字很有意思,汉字在我脑海里就像一张张结构图,一幅幅平面画,让我想不断更深入的学习和研究”。第二期汉语班由李爽授课,将继续带领大家领略汉语言的风采,享受用汉语交流的骄傲和快乐。

    院长汉语班的成立和课程的进行,标志着农大孔院对中上层人士的汉语教学上取得新进展。

李爽老师耐心解答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