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月20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曼谷基督教学校(Bangkok Christian College,简称BCC)孔子课堂举办了“辞旧迎新 金鸡报喜”新年活动。BCC学校校董Waraporn Subsomboon、小学部部长Ajarn Montira Pundee出席活动, 3000多名小学生参与其中。

    新年活动是BCC孔子课堂的重要传统项目之一,相较以往,今年的活动以“趣味中文”为宗旨,将中文课程的教学内容与游戏紧密结合。“词语抢拍”环节,学生们冲劲十足,争先恐后抢拍词卡;“欢乐跳跳跳”中,学生们专心致志,在九宫格探索着汉语的奥妙;“口耳相传”里,学生们团结一致,兴高采烈地“传话”;“‘筷’乐橡皮”中,学生们争分夺秒,运送橡皮。抽奖环节更是令学生们欢呼不已,“毽子”“中国结”“对联”等备受学生们的喜爱。

词语抢拍

欢乐跳跳跳

“筷乐”橡皮

口耳相传

抽奖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