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月23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色军分部举办了“金凤迎春”春节联欢活动。

    梁叶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春节的来历、习俗以及春节祝福语。她通过ppt展示、音视频介绍,让学生们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春节文化以及历史渊源。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跃跃欲试,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写福字、贴春联也是中国新年的重要习俗之一。赵琴老师带领同学们领略了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让同学们现场实践,自己动手写“福”字和“春”字。

    志愿教师还为大家准备了热气腾腾的饺子以及寄托了美好祝愿的红包。学生们在体验中国春节文化活动的同时,学到了“饺子”“红包”“恭喜发财”“心想事成”等常用词语及祝福语。

    据色军分部介绍,联欢会旨在让已经有一定汉语基础的英文专业学生了解中国的春节文化,通过春节知识的介绍及相关活动加深对春节的理解和认识,激发他们深入了解中华文化的热情,增加汉语学习的兴趣。

志愿教师梁叶为大家讲解春节文化

同学们展示书法作品